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

台灣走透透 PART-1 DAY 5

從最近的一天來回想這幾天的旅途

DAY 5

今日路線:
台中->豐原->后里->三義->苗栗->竹南->新竹(西濱)->竹北(西濱)->新屋(西濱)->觀音(西濱)->
大園(西濱)->林口(西濱)->八里(西濱)->五股->新莊

騎乘長度;200公里(GPS上當日軌跡里程數加總)

慌張中起床,深怕耽誤到張家人的作息.
簡單寒喧後吃了早餐,簡單卻十足的溫馨.
有張爸的手工芝麻餅,早上剛煎的蛋以及一杯溫熱的鮮奶.
這頓早餐讓我們有回到家的感覺.
用完餐後,迅速收拾行李告別了張家,繼續完成旅程..
(感謝張爸張媽與張大哥不介意我們的打擾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張家溫馨的早餐)




騎著車奔馳在台中的路上,看著台中的街道與建築.
迎面而來的冷空氣似乎提醒著我們,今天是環島的最後一天啦.
就要回到濕冷的北部了,得回歸正常的生活摟.
就算多麼不情願,也無法回到過去,時光一去不復返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省道途中會經過的三義火炎山)




從台中出發,沿途經過了豐原’后里’三義
既然都是最後一天了,不急著趕路.慢速的將路邊的景色印在腦中.
從三義轉進了勝興車站,很好找的地點,只要沿著鐵路走.
舊車站,真的很懷舊又特別,卻是旅程中第一次狂拍.
離開車站正好中午,順道在賴星魁麵館吃麵.
點了一乾’一湯’的粄條拿了份滷菜,味道很不錯,
吃的挺飽的,價錢也還過得去,難怪會有這麼多人潮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勝興車站狂拍)









(賴星魁麵館的粄條)






由三義朝著苗栗前進時,遇到一對機車騎士,與我們寒喧.
對方也用機車出遊,就這樣在路邊閒聊.閒聊中才知道.
大哥與大姐喜歡騎著摩托車四處玩,而第一次也是環島..
這樣的旅遊,既省錢又自在,看的東西也多.
只是他們覺得我們的旅程太趕,畢竟五天真的只能走馬看花.
不過還是佩服我跟JU出走的勇氣.^^
話別後,經過苗栗聯合大學,讓小綠與校門合影,證明我又回來了.
(十年前我也是這裡的學生,只是那時是聯合工專)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環島老經驗的大哥,他不想露出真面目><(其實大姐在旁邊!也不肯被拍))


(小綠(我的舊星艦)與聯合大學)





離北部越近,天氣就更加濕冷,穿上雨衣勇敢前行.
回到新莊都下午四點,這樣結束了這五天的環島行.

其實我這次真的拍的不多,畢竟很多東西用眼睛看比用相機拍更有趣,不是嗎?

最後附上當日的軌跡圖(地圖上黃色線)

0 意見:

發表您的回應

張貼留言

所有留言都會經過我確認才會顯示,別介意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