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

士林夜市之好吃泰式麻辣涼麵&泰式臭豆腐

士林夜市的小吃,多如牛毛.
以前每次到士林夜市都是必吃好朋友麻辣涼麵.(這家麵店前身是一家藥局)
而附近有家麻辣涼麵店,常常都是排滿了人.
店的位子旁邊是賣青草茶,對面是賣胡椒餅的跟一間飲料店
到底這家涼麵店有啥好吃的,值得這樣排隊,
到現在我終於知道.

這幾個星期假日都是颱風天,記的好像是上上上個星期日.
因為颱風的大雨悶在家裡,與J看著無聊的電視.
這時忽然一個衝動,就跑去吃這家涼麵.
穿上雨衣,冒著大雨,從新莊騎到了士林. (果真夠衝動吧!!!)

颱風來襲的士林夜市蠻冷清的,下著大雨的街道,只有兩旁的店家與零星的路人.
走到這家店坐了下來,看著牆上的招牌,點了泰式的涼麵跟臭豆腐.
一會就送了上來.(此時店裡只有三個客人)

涼麵上桌後,J開始迅速的攪拌配料.
挟了一口麵,先聞了一下味道,似乎有著檸檬汁的酸味.
將麵條放入口中,醬汁出乎意料的清爽,並沒有多餘的油膩.
檸檬汁的酸味與九層塔般的香氣,帶出泰式的風味.
除了這兩種味道,也有些微的辣味.
因為叫的是小辣,辣味並不明顯,下次有機會試吃大辣在確認.
涼麵的滋味真不賴,非常的順口,不一會就被我跟J嗑光.

下圖就是涼麵啦



豆腐上桌前,店家有先放了盤醬料,說是要沾豆腐用的.
顏色看起來青綠,稍微攪動了一下,似乎有點像是青醬+辣椒.
放入口中,跟涼麵的醬很像,但多了味道無法吃出.
一會豆腐上桌,先試吃了個原味的豆腐.
入口的感覺,外酥內軟,臭味不嗆鼻.較一般.
挟著另一個豆腐,沾上醬汁,放入口中.
跟涼麵一樣的感覺,酸酸香香的味道充斥在口中.
豆腐的酥與醬汁的調味加分不少,融合的口感超讚,醬汁幫豆腐加了高分.
好一個泰式臭豆腐,真是讓我驚訝,泰式風味與臭豆腐巧妙的結合.

醬料特寫(醬用完可以在續)


豆腐特寫(這是大份的豆腐 泡菜也蠻好吃的)


牆面上的價目表(少了涼麵的價目)


這樣的特殊口味,也難怪會有排隊的人潮.
但我還是會挑沒人的時間來吃.
這樣才能好好享受美味.快樂的吃 ^^

PS:價錢並不是很便宜,
想嚐鮮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,或者是點小份的
如果要吃記的要點泰式的喔,那醬真的很特殊.
涼麵的價錢忘記了.>< 失禮

3 意見:

發表您的回應
匿名 提到...

哈~找這家店很久了耶~

因為後來有再去發現他很像搬家沒開了是吧?

(還是我那天踩到便便..剛好沒開)

請問~他店的位置還是在廟旁邊嗎?

好想去吃唷..去士林必吃的小吃之一~~

匿名 提到...

恩!
就是在廟旁邊,
但廟的旁邊有兩家涼麵店喔.
不知道你所指的是哪家?
我介紹的這家店是有兼賣臭豆腐的.
雖不知道他的公休日,但似乎風雨無阻!
上次颱風去還有開店,超猛!

另一家是一個爆炸頭媽媽.(只賣涼麵)
現在攤子搬到了博肯鞋店的轉角邊.
她似乎比較常在放假.

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!

匿名 提到...

這間地址是 大南路46號 ^^

張貼留言

所有留言都會經過我確認才會顯示,別介意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