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

楊記花生玉米冰+老天祿雞脖子

星期六下了一整天的雨!
雖打亂我原先的計畫,但也讓我賺到了悠閒.
在家裡閒晃了一天,雖然沒人陪(J上課中)
但也讓我慢慢的放鬆因上班而繃緊的神經.

星期天一早,沒有討厭的雨滴聲,睜開眼睛,黃色的光線穿過氣窗將房間染色,似乎是個好天氣.
轉身看著身旁的J,熟睡著,沒打擾她.
逕自刷了牙洗臉,回到房間按了遙控器,開始我的電視早餐.

看了許久,發現有點無趣,就開始計畫該去哪晃.
西門町好了,許久沒去吃鳳桃湯了.

經過一番折騰,到了西門町,才停好了機車.
J就提議要去吃ㄧ家冰店,反正沒啥想法就跟著去找.
走了一陣後找到冰店,不大的店面,也沒啥人!
店名叫做楊記花生玉米冰後面寫著47年老店(又是老店而且也是電視介紹)
看不出來有啥好吃的?走到點餐的位子看著牆上的價目表.
大吃ㄧ驚,這價錢有點貴ㄚ.反正都來了,就吃吧!不好吃就把它列為拒絕往來摟.

想了會決定點了花生+玉米+三圓冰
拿了一張百元大鈔只找回20元(80元,還好是兩個人吃.)
真不知道他有何特別之處!端了冰隨意的找了個位子坐.

看了看桌上的冰,上面蓋了約1/3的料,冰看起來有點顆粒,不像一般的剉冰.
拿了湯匙翻了翻料,並沒有糖水的感覺.
先從花生吃起,稍微聞了聞,花生香味不明顯,但含到口中花生味卻都跑了出來,
也保留了花生的QQ口感,不像一般剉冰店的軟爛.
三圓對我來說沒有很大的吸引力,味道還好.
後來J叫我吃玉米,吃了之後有嚇到的感覺,他竟然是鹹的.
超特別的,但我不是很喜歡....甜鹹混合的冰
還是被逼吃完><. 如果有機會我應該會試試其他正常的冰...







這就是鹹的玉米料


同場加映

老天祿雞脖子

吃完冰,就想到吃點鹹的,剛好冰店離老天祿還算近,就晃了過去.
在西門町,講到老天祿我想沒人不熟.
但我去老天祿都只買一樣東西,就是雞脖子.
為什麼我會只買它勒!而不考慮其他的東西.

因為雞脖子的C/P值超高,一隻20元,不但滷的入味,連骨頭都很香.
一般店家賣的雞脖子都是骨頭,他的雞脖子肉還不少.
自從有吃過的經驗之後,我只要到老天祿就只買雞脖子,這樣產品.
有時間可以試試看喔.包准會愛上






這隻雞脖子夠大吧



a quickr pickr post

PS 不敢吃雞脖子的人可以吃其他東西

純粹個人心得,不好吃別打我><

0 意見:

發表您的回應

張貼留言

所有留言都會經過我確認才會顯示,別介意!^^